壞子

約稿,合作請私信
微博id:Merajay

月冢•途中

The Way to the Moon’s Graveyard

为了记录一个漫长的醒来床铺都汗湿的梦。

犹豫过于真实的体验感,不论是画面还是文字,要叙述起来还是有些思绪杂乱。这个梦境触及了某些我最深处的恐惧,可能是因此描述起来我总是试图掩藏更直接真实的情绪。
(结果完成的途中已经不知道梦过多少回类似的了)

这是第一部分。

那天的我梦到了…宛如处于永恒的暗夜之中一般的,灰败又无助,寂静的海滩。

黑黢黢的天空,那在隐隐约约呜呜的是风声吗?当再细听只听见漆黑的海浪不知疲倦地拍打翻卷,放眼望去是数不清的月亮,它们被半掩埋在柔软冰凉的沙中,它们岩石,或者说是矿石一样的质地……混浊混着透亮,光斑星星点点……啊,真是非常非常吸引人。但我还是没敢去伸手触摸,因为它们不知为什么似乎…在呼吸,尽管光芒微弱,忽明忽暗,还在艰难地呼吸。那一瞬间的我,一阵大难临头即将崩溃的知觉爬上脊背——奇妙诡异的,有生命的,却在濒死的东西!

漫长的望不到尽头的海岸线,都是,都是大大小小,奄奄一息的月亮,靠近却感觉不到寒冷的温度差,是暖的,至少现在是……我在经过它们周围时多么害怕它们会发出嘶哑的哀鸣,冰凉的沙子在脚下积压出小声的沙沙,与它一同被海浪拍打声吞没的是——它们没有发出惨痛的尖叫,只是疲惫地,好像经过千百万年衰老濒死的嘶嘶叹息。就像是在用什么破碎的器官无力地挤压着空气。微小的声音好似一点点将脑颅开裂,我在它们中间穿行着,壮着胆子,一身冷汗地支撑着自己绕开发出一阵阵破碎呼吸声的一座座月亮,终于靠近了漆黑翻涌的海水…沿着海浪的边缘向前走着。

从脚底传来阵阵凉意,它们是如何从大海尽头的那一边渡海而来…伤痕累累,不眠不休…来到这里……来这里…迎来终结——这里就像是月亮的坟茔!不,这像是…它们还未抵达,就已筋疲力竭了……
我沿着昏暗的沙滩往前走,无尽地黑暗,数不尽的快要断气的月亮……没有尽头,整个空旷的黑暗中只听见海浪的拍打陪伴着我不停地走着。它们想要我到哪去…沿着这长长的海滩……替它们到……它们再也无力梦想的,安息的终点去吗…

评论(33)

热度(4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